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6 11:17:08

金管局余偉文:本港經濟及利率前景不明朗 料內地經濟反彈對香港有正面影響

分享:
本港經濟及利率前景不明朗,料內地經濟反彈對香港有正面影響。(網上圖片)

本港經濟及利率前景不明朗,料內地經濟反彈對香港有正面影響。(網上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5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簡報工作時指,目前失業率跌至3.5%、上季經濟收縮幅度收窄至4.2%,依數據看認為今年本地經濟將會反彈,但仍要留意歐美經濟放緩對本地出口所造成的壓力。

他表示,因防疫政策調整關係,內地今年將會經濟反彈,又認為內地開放,對香港帶來良好影響,包括陸路貨物運輸恢復有助出口。對於今日恢復全面通關,內地訪港旅客亦將再增加,對本地零售及餐飲有支持作用。

惟余偉文提醒,本港經濟及利率前景不明朗,提醒市民作出借貸決定時要留意利率風險,但他指,本港金融體系抗震力大,面對宏觀環境能保持穩定。

余偉文續指,美國通脹及利率走勢等不穩定,未來金融市場或持續波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