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01 11:09:13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夥曾蔭權胞妹組SPAC 遞交上市申請

分享: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夥曾蔭權胞妹組SPAC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夥曾蔭權胞妹組SPAC。(資料圖片)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夥同前特首曾蔭權胞妹、渣打銀行大中華區前主席曾璟璇,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香港匯德,申請在本港上市,海通國際為獨家保薦人。

上市文件顯示,香港匯德發起人包括陳德霖、曾璟璇,以及另一集團「巨溢」。其中,陳德霖擁有51%、曾璟璇擁有32%,而巨溢則擁有17%。

香港匯德透露,SPAC目標不限於任何行業或地域,惟公司擬專注於在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管治方面具備競爭優勢,且在大中華地區設有營運或預期設有營運的金融服務或科技公司。

陳德霖、曾璟璇曾於渣打共事

翻查資料,陳德霖2005年至07年曾出任渣打亞洲區副主席,當時曾璟璇為渣打銀行中國區總裁。

而曾璟璇、黃書雅,以及曾蔭權次子曾慶淳,則於2014年共同創立巨溢。巨溢主要專注於中國及亞洲的私募股權基金及投資項目,投資方向偏向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方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