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1 18:20:00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分享: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宣布,與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及香港科技大學在4月11日,成功合辦央行數碼貨幣(CBDC)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吸引超過100名來自各國中央銀行、國際機構、學術界、金融機構和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參與。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金管局等合辦央行數碼貨幣和支付系統國際會議

探討數碼貨幣對未來金融環境影響

會議由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貨幣與資本市場部副主任何東博士的主題演講揭開序幕。普林斯頓大學Edward S. Sanford 經濟學教授及Bendheim金融中心主任 Markus Brunnermeier亦為下午的會議發表主題演講。

在政策性專題討論和學術簡報環節中,來自各國央行、國際機構和學術界的講者分享了他們對CBDC和數碼支付最新發展的看法。探討的議題包括CBDC在執行貨幣政策中的重要性、私營和公營發行貨幣的並存及兩者在互通性、功能和應用方面的互動,及數碼貨幣對未來金融環境的影響。

余偉文表示:「是次會議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去匯集專家見解,共譜未來貨幣的願景,並與主要持份者共同為金融創新奠定堅實基礎。作為監管機構,我們將繼續保持開放、積極和審慎態度,保持香港作為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