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16:02:19

金融危機|滙控祈耀年已注資20億英鎊 SVB英國經營良好

分享:
金融危機|滙控祈耀年已注資20億英鎊 SVB英國經營良好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指,今日曾與SVB英國的管理層會面,認為該行業務經營良好。(資料圖片)

美國矽谷銀行(SVB)事件持續,滙豐控股(005)日前宣布以1英鎊收購SVB英國(SVB UK)後,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在LinkedIn發文,落實已向SVB英國注資20億英鎊(約189.9億港元),為其提供充足的資金和流動性。

金融機構危機持續,滙控今日一度低見53.3元,跌3.4%,現仍瀉3.1%,報53.5元,成交額約10.5億元。

祈耀年指,今日曾與SVB英國的管理層會面,認為該行業務經營良好,並由一支強大團隊運作,及為很好客戶提供服務。為進一步展示對該行的信心並讓客戶放心,已向SVB英國注入20億英鎊,為其提供充足的資金和流動性。另外,他又指,將授權團隊繼續為市場提供服務,未來或與滙控旗下有合作機會。過去數日「旋風式」進行多個會議和討論,對其團隊完成有關交易確實令人振奮。

帶來約3000名客戶

另外,滙豐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David Liao)亦在Linkedin指,初創企業是全球數碼創新的骨幹,於亞洲區內曾接觸的初創企業都是新經濟的催化劑。是次購入SVB UK是因為這是一個機會,可獲得高質素客戶及有能力的僱員,是次收購亦將為集團帶來約3,000名客戶,包括消費者互聯網、潔淨科技、生命科學、軟件、硬件及投資者社區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