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9 18:23:22

長實股東會|李澤鉅:長江集團的DNA是全球公司

分享:
長實股東會|李澤鉅:長江集團的DNA是全球公司

長實主席李澤鉅指,只要是優質資產,不論在香港、內地、英國或其他地區的項目,都會考慮投資。

長江實業集團(1113)今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被問到集團投資項目及地點的選擇時,主席李澤鉅指,集團不會從地圖上揀選喜歡的地方,而是揀選項目,對於能產生高回報的優質資產,不論在香港、內地、英國或其他地區都會考慮。

他又補充指,雖然個人感情上覺得香港是自己家鄉,但長江集團是國際性上市公司,「我們的DNA是全球公司,幾十年前已於世界各地投資及做生意,整個Group投資及營運於50幾個國家,全球36萬員工大部分都唔識中文,沒來過香港,對我們來說每個地方都是本地市場,我們是一間global company。」

回應派息:賺到錢當然想同股東分享

另外,對於股東關注集團出售英國收租物業及飛機租賃業務套現可觀資金,會否考慮派發特別息。李澤鉅希望大家關注「財務紀律」,「賺到錢我們當然想同股東分享。另一方面,現時資金好用,我們現金充足,負債率低,做deal或開新project亦特別有優勢。為股東的長遠利益著想,我們按盈利情況適當派息外,亦會運用充裕的war chest去推動公司未來發展,希望股東歡喜這策略。」

長實股東會|李澤鉅:長江集團的DNA是全球公司

長實今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股東關注派息及未來收購計劃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