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7 16:41:06

長建股東會|李澤鉅:全球總部概念老套 不合時宜

分享:
長建股東會|李澤鉅:全球總部概念老套 不合時宜

長建主席李澤鉅在股東會上表示,集團的運作就猶如在不同地區均設有總部。(資料圖片)

長江基建(1038)今舉行視像股東周年大會,主席李澤鉅在會上被問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出入境限制,有否影響集團海外業務時,表示有「少少影響」,但指集團的運作就猶如在不同地區均設有總部。

李澤鉅指,全球集團總部局限於某個地方這概念,是一個老套及不合時宜的想法,現在通訊發達,長建已多年沒全球集團總部此概念,「我們很久沒有要所有同事坐在一齊的習慣,部分同事實體,部分同事用視參與,我們的執行委員會開會時主席身處哪裡,該地點便是我們該日總部」,並指自己「有時都忘記是在那個time zone工作」。

處於有利位置進行符合條件收購

另外,長建目前手持81億元現金,負債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14.7%。李澤鉅稱,集團財務實力雄厚,如以現時的資產估值計算,負債比率更低。集團正處於有利位置進行符合投資策略及條件的收購,加上可繼續夥拍同為長江集團成員的長江實業集團(1113)及電能實業(006),更添把握新機遇的策略性優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