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14 15:43:00

長江生命科技不排除分拆疫苗項目上市

分享:

長江生命科技(775)指,旗下美國全資附屬公司Polynoma進行研究的黑色素瘤候選疫苗seviprotimut-L第三階段臨床研究的進展結果,將於本月29日至31日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網上舉行的ASCO20虛擬科學年會上發表。集團今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被問到會否分拆黑色素瘤疫苗項目上市,主席李澤鉅表示不可抹殺此可能性,但暫時不是首選(priority)。現時大部分資金用於黑色素瘤疫苗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而該試驗的進展順利。

對於集團短期內是否以醫藥科研作為投資重點,李澤鉅指經營模式是以多元化業務組合奠立良好收益和現金流,公司將定期審視及調配適當資源,致力支持科研項目。隨著醫藥研發持續加快,有關財務支援或有所增加,要取得平衡。

至於未來會否增加派息,他強調希望股東明白投資在生物科技公司,不要抱有投資公用股及基建股的心態,要明白不同行業的運作特色,而派息要在公司未來前景及股東回報間取得平衡。如將賺到的錢多放在科研上,能推動研發成果有助長遠發展,但如把盈利多分派給股東,雖然短期回報正面,惟會影響公司科研進度,對前景未必是好事。

集團早前公布分別在全球及香港分銷的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試劑盒,他指全球疫情嚴重,供應檢測試劑並非一門生意,只是作為醫藥業界的一分子而作貢獻,而在疫情之下市場對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都有需求。

Ad Block

長江生命科技表現造好,現報1.03元,上揚6.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