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7 04:30:00
日報

開業3個月吸客理想 ZA Insure:疫情增機遇

分享:

虛│擬│保│險

虛擬銀行混戰掀序幕之際,虛擬保險的戰幔亦已緊隨打開。5月中開業至今已3個月的ZA Insure,其產品及業務發展主管蔡志恒(圓圖)接受訪問時透露,開業後網站瀏覽量大增十倍,目前保單數目已有4位數,以三十多歲的相對年輕客戶層為主,但強調「沒有定下特定客戶群」。而未來產品藍圖,將以低入場費的純保障為主,即不設投資或保本性質,目標是擴大客戶層。
 

新出爐的意外保每月保費低至21元。(互聯網)

新出爐的意外保每月保費低至21元。(互聯網)

網站瀏覽量大增十倍
目前ZA Insure設有人壽、癌症及心臟病保險,上周五再推出意外保,共4款產品,當中新出爐的意外保繼續打低價戰,每月保費低至21元。蔡志恒指,集團不設前線員工,產品的設計均先深入客戶群收集反饋意見,「絕不會閉門造車」,暫時以人壽及心臟病保險銷售情況較理想。他又指,近日新冠肺炎疫症令香港人的消費模式轉變,加上對健康保障意識提高,對業界是一個機遇,亦相信是網站瀏覽大增的原因之一。

ZA Insure開業時有定下7至9年收支平衡的目標,蔡志恒指集團有信心達標,但目前本港已有4間虛擬保險公司,關於競爭問題,他則指港保險保障的缺口高達6萬億元,市場龐大,不少傳統保險公司亦轉戰網上銷售,大家更像攜手開拓新市場,多於互相競爭。蔡志恒又指,ZA Insure有母企眾安在綫(6060)的技術支援,科技含量高,並正爭取可與虛擬銀行眾安銀行(ZA Bank)合作,以產生協同效應。


兩企盈警 恒大中期料少賺46%
兩企昨發盈警,中國恒大集團(3333)預期中期淨利潤料147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65.7億港元),按年減46%,核心業務盈利料跌37%,至193億元;主要受疫情爆發影響、附屬公司對新能源汽車的投入引起的合併報表虧損所致等。

Ad Block

維亞生物(1873)料中期將錄重大虧損,因按國際會計準則發行可轉換債券錄特別虧損約6.5億元,期內收益料增逾35%,扣除特別虧損,純利料增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