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09:31:06

阿茲海默症新藥有效減慢腦退化 兩藥廠急升Biogen高收4成

分享:
阿茲海默症新藥有效減腦退化  兩藥廠急升Biogen高收4成

阿茲海默症新藥有效減腦退化,Biogen在美國升4成,衛采在日升停板。(網上圖片)

日本衛采製藥(Eisai)和美國百健(Biogen)公布,他們共同研發的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Lecanemab第三期臨牀測試結果顯示,該藥物能顯著減緩這種疾病惡化,成為第一款在最後階段試驗中明顯抑制阿茲海默症發展的藥物。受此消息帶動,衛采製藥昨天在東京交易所漲停板,Biogen急升近4成。

據兩家公司周二發布新聞稿表示,與安慰劑相比,Lecanemab18個月內使早期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認知退化速度減緩27%,不過也會帶來副作用,如腦水腫和出血。

科學家數十年來一直努力尋找方法,醫治曾被俗稱老人痴呆症的阿茲海默症。兩家公司所研發的新藥,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退化,延續病況惡化,不過無法中止患者認知退化。

新藥令認知退化速度減慢27%

在長達18個月的試驗中,將近1,800名患者每兩周使用Lecanemab,其中出現危險的副作用。

衛采製藥已循「加速審核」的渠道由美國監管機關評估,將在明年3月以前申請完全批准lecanemab。衛采製藥也表示,同樣將基於新結果申請在歐洲和日本的銷售許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