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0 04:29:17
日報

阿里嗶哩料明年始納港股通

分享: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申在港雙重主要上市,預期今年底生效。(資料圖片)

上交所及深交所周六發公告,明確表明同股不同權架構公司(WVR)倘在港交所(388)由第二上市轉換為主要上市後可經考察後獲納入港股通,並點名嗶哩嗶哩(9626)可最快在明年3月獲納入。當局指,將密切關注WVR公司在港上市地位的變化,意味阿里巴巴(9988)倘如預期在今年底在港轉換為主要上市亦可趕及明年初納入港股通。

據《上海證券交易所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WVR公司由第二上市轉換為主要上市後,可依照規則在考察日對其進行考察,符合條件則納入港股通,其中倘WVR公司轉換為主要上市時在聯交所上市滿6個月及其後20個交易日,考察日為其轉換為主要上市後的綜合指數半年檢生效日前的第2個港股交易日。以嗶哩嗶哩為例,今年10月3日轉換主要上市後,考察日應為明年3月,屆時將按規定考察,合條件將可納入港股通。

再鼎醫藥轉主要上市 即月納入

阿里預期,主要上市轉換生效日期為今年底前。高盛早前就估計,倘阿里納入港股通可吸納157億美元(約1,225億港元)北水。不過今年6月再鼎醫藥(9688)完成在港雙重主要上市後,當月即獲納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