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11:05:00

阿里巴巴|美法官駁回螞蟻集團擱置上市及對馬雲指控 仍需就壟斷行為面臨訴訟

分享:
美法官駁回螞蟻集團擱置上市及對馬雲指控。(資料圖片)

美法官駁回螞蟻集團擱置上市及對馬雲指控。(資料圖片)

外媒報道,美國曼哈頓法官George Daniels表示,阿里巴巴(9988)需就壟斷行為面臨訴訟,但駁回了其股東對螞蟻集團擱置上市的指控,並同時還駁回針對馬雲包括內幕交易的所有指控。

駁回對螞蟻集團擱置上市指控

報道指,在長達31頁的裁決中,法官George Daniels表示,阿里巴巴股東沒有資格就螞蟻集團提起訴訟,因為IPO沒有發生,因此他們從未買賣過螞蟻集團的股票。

George Daniels續指,阿里巴巴股東可以就反壟斷合規聲明起訴該公司、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和前首席財務官武衞。

Ad Block

股東控訴阿里巴巴誤導致蒙受損失

該筆訴訟由阿里巴巴美國存託股票的投資者於2020年7月9日至12月23日提起,他們聲稱當市場認可阿里巴巴的誤導性陳述並導致股價下跌時,他們蒙受了損失。

股東亦指責阿里巴巴隱瞞監管機構對螞蟻集團IPO的擔憂。螞蟻集團運營支付寶移動支付平台,而阿里巴巴持有螞蟻集團33%的股份,其後中國在2020年阻止了370億美元的發行上市計劃。

此外,股東亦指阿里巴巴堅稱自己沒有違反反壟斷法或不正當競爭法,即使阿里巴巴要求商家只能選擇一個分銷平台。惟在2020年12月,阿里巴巴被裁定違反「反壟斷法」,並罰款182億元人民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