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1 11:40:00

阿里巴巴人事變動 張勇突辭任阿里雲全部職務

分享: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發全員信,透露自己退任原因。(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9988)公布有關集團完成管理職務交接。港交所公告指,蔡崇信周日(10日)正式接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吳泳銘出任集團行政總裁;張勇則卸任阿里雲董事長及行政總裁職務, 並由吳泳銘接任。所有變動即日生效。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發全員信,透露自己退任原因。(阿里巴巴)

內媒:張勇今次辭任較意外

據今年6月報道,阿里巴巴曾宣布今年9月10日起由蔡崇信接任主席、吳泳銘任CEO;張勇則續任阿里雲智能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惟現時張勇卻辭任阿里雲的全部職務。

內媒為張勇行動分析,指今年51歲的張勇當時公開宣布淡出阿里集團管理層,應為專注於分拆阿里雲智能集團的事宜,故張勇今次辭任阿里雲的職務,屬於較意外的舉措。另據內媒得到的阿里內部電郵,張勇將成為阿里巴巴集團創投分支主管,負責該個100億元人民幣創投基金的管理事宜。

阿里:制度化傳承是公司創新發展力量來源

阿里巴巴方面回應,制度化傳承是公司穩健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公司創新發展的力量來源,相信新的管理班子能為公司帶來新視野、新增量,帶領阿里巴巴發現推動新技術,孵化更多創新可能,為社會創造更大價值。

阿里巴巴自3月起推行改革,今次亦意味阿里完成公司管理職務的第二次製度化交接棒,令已啟動的「1+6+N」自我變革更快速順利推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