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6 09:06:15

阿里美股大戶搬570億貨來港 百勝中國申轉香港第一上市

分享:
阿里美股大戶搬570億貨來港  百勝中國申轉香港第一上市

阿里巴巴美股大戶搬570億元貨來港,年初至今轉倉累計超過2千億元。(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多名基金股東,近季大舉將阿里美股搬到香港,上周再有神秘大戶接力將近570億元大貨轉移,截至周一,在第三季搬倉規模累計1,420億元,而由年初起計,則累計搬約2,170億元。目前,阿里港股在中央結算系統(CCASS)的存倉水平已突破136億股,佔整體股份逾64%,再創香港第二上市以來新高。

阿里巴巴已於7月底宣布申請香港雙重上市,預計今年底完成,但數日後即被美國證交會(SEC)列入「預定摘牌名單」,若審計分歧未能解決,阿里在內的多家中概股或在2024年被踢出美國交易所。第三季,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以蘇格蘭為基地的英國投資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等機構股東,紛紛將阿里美股搬來香港,轉換為普通股。花旗為阿里美國存託股(ADS)的存託人,故花旗的阿里港股持股量變化,被視為大戶倉位的風向標。

阿里美股大戶搬570億貨來港  百勝中國申轉香港第一上市

繼阿里巴巴申請在香港雙重上市後,知名餐飲連鎖企業百勝中國亦申請由第二上市轉為第一上市。(網上圖片)

繼阿里巴巴後,擁有內地肯德基、必勝客等連鎖餐飲品牌的百勝中國(Yum China9987)亦公布,公司申請將在聯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地位,自願轉為主要上市,今日接獲港交所收悉確認。

在美國上市的百勝中國表示,將於今年1011日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尋求股東批准,待股東於特別大會上批准所有提呈議案,並取得港交所必要批准後,將成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及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公司,預計生效日期為1024日。

百勝中國表示,在兩家交易所的普通股將可以繼續完全互換,投資者亦可以繼續選擇在任一證券交易所買賣股份。

Ad Block

於上周五,中石油(857)、中石化(386)、中國人壽(2628)、上海石化(338)及中國鋁業(2600)五家國企公告,將主動由美國退市,將公司的存託股(ADR)從紐約交易所退市,料最快9月生效。隨着中概股審計底稿談判遲遲未有定案,加上台海局勢令中美關係緊張加劇,相信會繼續有上市公司及投資者對目前上市安排有所調整,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中概股退市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