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31 13:45:00

陳茂波:港股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未來數月將大力推動中港市場互聯互通

分享:

陳茂波指,港股仍有很大發展空間,又稱未來數月將大力推動中港市場互聯互通。(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31日)在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的活動上致詞時表示,政府未來數月將大力推動香港和內地市場互聯互通,港交所亦將盡快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交易,推動港股南向通;又指出港股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港股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陳茂波指出,直至2022年3月,港股市值升至37萬億元,是本地GDP的13倍,亦是國家GDP約28%,若連同滬深兩市,3地交易所股票市值,為國家GDP約98%,相比美國紐交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合計,約只佔美國GDP的1.7倍,形容港股未來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他又指本港未來必需順應國家的高速發展,更好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要放眼國際,開拓新包括中東及東南亞市場。

未來數月將大力推動中港市場互聯互通

陳茂波稱,未來數月將大力推動中港市場互聯互通,會推動港股南向通,納入更多人民幣計價股票,但有關舉措僅第一步,未來仍要加倍努力,助人民幣穩步推進國際化;陳茂波又形容近年本港先後推出的跨境理財通、ETF通、互換通等,是顯示國家一直給予香港堅實支持證明,揚言本港用好相關政策可望發展好的股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