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6 09:27:45

陸金所明年1月6日起退出香港零售業務

分享:
陸金所香港明年1月6日起退出零售業務

平保旗下陸金所香港明年1月6日起退出香港零售業務。(網上圖片)

中國平安(2318)聯營企業陸金所控股旗下陸金所香港,宣布退出零售業務,為最大程度減低對用戶的影響,已安排同屬平安集團旗下的平證證券(香港),於服務暫停後,為客戶提供第1類受規管服務。

外電報道,陸金所香港發送給客戶的服務變更通知指,明年16日起,將無限期暫停註冊、開戶、充值、產品認購、基金定投以及其他新產品或新服務的申請,僅提供資產轉移、資產變現、取現、換匯等服務。

通知指出,平證證券(香港),已獲證監會第1類(證券交易)及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的牌照。

據報道,陸金所的用戶可以於明年15日前申請將資產轉移至平證證券香港,需在申請轉移時間內,按提示完成授權及開戶,並進行資產轉移。客戶須於明年32日或之前反饋,在此之後陸金所香港將不再提供資產轉移服務。

用戶可於15日前申請將資產轉移至平證證券香港

根據陸金所官網顯示,陸金所主要從事證券交易,手機APP「陸香港」於202088日正式上線,作為香港線上綜合理財平台提供財富管理服務。20217月推出其首個開放式智能投資顧問平台,並於202111月推出股票交易功能;同時為金融機構提供雲計算技術及服務、技術和營運支援等一站式金融科技解決方案。

Ad Block

今年59日,陸金所控股等11家中概股公司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納入「除牌」名單。今年8月中旬,市場有消息稱,為了對沖美國市場退市風險,陸金所控股已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陸金所控股聯席行政總裁計葵生也才於1125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正就赴港上市一事繼續與監管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隨時準備在獲得監管機構批准的情況下,儘快啟動在香港上市的計劃。對於陸金所將退出零售端業務,陸金所控股回應稱,這次業務調整出於陸香港整體經營戰略考量,以更好地整合資源、業務聚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