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31 12:30:15

雨潤集團重組44家公司獲批 股價大彈逾2成

分享:
雨潤集團重組44家公司獲批 股價大彈逾2成

雨潤集團重組44家公司獲批,股價大彈逾2成。(資料圖片)

雨潤食品集團(1068)發布通告指,集團重整方案獲通過。 雨潤集團公布,44間公司重整計劃28日在債權人會議上獲得批准,並於同日獲南京中院裁定批准。

雨潤食品今日大彈25.6%,收報0.86元,仍升4.88%。

雨潤已就9.36億元債務提供擔保

雨潤集團指,44間重整公司自重整計劃獲裁定批准起,已變為「雨潤精選」證券化平台的子公司。集團亦已就44間重整公司約9.3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債務提供擔保,將於相關債權人在實施重整計劃中,實現債權受償後,不再對此等負債負責。

集團的債務約6.18億元,乃由44家重整公司個別成員擔保並受限於有關債權人提起的法律程序。有關債務及相關法律程序,將於44家重整公司的相關債權人,在執行重整計劃中實現債權受償後被消滅。

至於集團應收44家重整公司及78家雨潤控股重整公司個別成員,總額約12.51億元的款項,將轉換為新平台不超過0.72%的股權。新平台將承接44家公司重整案,以及78家公司重整案中的食品業務和農產品物流業務。

雨潤創始人曾為江蘇首富

曾為內地最大肉製品加工的民營企業雨潤,創始人祝義財白手起家,僅用了6年的時間,就打造了一個1,500億的「豬肉帝國」。祝義財本人身價曾達315億,一躍成為江蘇省首富。

Ad Block

但由於集團在食品、地產、商業等領域高速擴張,但主營業務肉製品卻沒有跟上擴張步伐。而由於投資失利,地產等副業,也拖累主業發展,導致雨潤大面積虧損,最終負債超過千億元,走上債務重組之路。

(股價隨時變動,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如有漏報或遲報等,本報並不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