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5 15:53:00

電視廣播|TVB將收歸大灣區廣告經營播放權 許濤:香港市場太細難支撐集團發展

分享:

許濤說,TVB將收歸大灣區廣告經營播放權,又指香港市場太細難支撐集團發展。(李睿哲攝)

電視廣播TVB(511)主席許濤,早前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今年7月1日起,TVB將負責翡翠台及明珠台在大灣區的營運播放權。此前,播放權是承包予國內公司運營。

TVB或取得廣東的廣告播放權

許濤指出,從今年7月1日起收歸公司,意味TVB或取得廣東的廣告播放權,故未來大灣區的觀眾,除收看到香港節目外,亦會看到來自TVB的廣告。至於收回運營權後有何方向,許濤未有透露。

現時大灣區可收看的香港電視台,只有TVB旗下的翡翠台及明珠台。

許濤說,TVB將收歸大灣區廣告經營播放權,又指香港市場太細難支撐集團發展。(李睿哲攝)

許濤:香港市場太小了

許濤又提及,現在香港市場並不足以支撐TVB的發展,因此需要向境外市場拓展,「香港市場太小了」;他又指,特別注重內地市場,形容此前在淘寶開始的直播帶貨,就是下了一步重要的棋。

據去年業績顯示,現時中國內地業務,已成為TVB第一大利潤來源,2022年接近1.6億港元,主要通過版權發行、合拍劇等獲取收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