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04 12:10:26

電訊商中聯通遭美撤銷214牌照 中國工信部:無理打壓

分享:

電訊商中聯通遭美撤銷214牌照。(資料圖片)

內地電訊商中國聯通(762)昨日發聲明表示,中國聯通(美洲)運營公司於本月2日,已收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撤銷214牌照的命令。

聯通指出,此次美國FCC在未列出具體事實,未經過正當程序的情况下,做出撤銷牌照的決定,聯通美洲公司將積極維護公司和客戶的合法正當權益,中國聯通集團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工信部堅決反對美對中國企業無理打壓

中國工信部亦發表聲明回應有關事件,指美國FCC在未列出具體違規事實的情况下,撤銷其214牌照,是進一步泛化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對中國企業無理打壓,嚴重破壞美國營商環境,損害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對此,中方堅決反對。

工信部又稱,美方應撤回對中國企業不公正的決定,停止將國家安全概念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錯誤做法,為中國企業在美投資發展營造公平、公正、無歧視的環境。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中國電信、中移動同被拒

上周四(27日)美國FCC表決,將中國聯通逐出美國市場,FCC於兩年前就對其提出質疑,要求該公司證明自己獨立於中國政府,否則可能面臨從美國市場被驅逐的程序。

據禁令要求,中國聯通必須在該禁令發布後60天內,停止在美國提供服務。FCC早於去年已向中國電信(728)美洲公司開出禁令,在2019年則拒絕中國移動(941)的准入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