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05 13:46:00

颱風小犬|港府加快推動颱風暴雨期間不停市 據報指示工作組數周內交可行計劃 (更新)

分享:

港股|港府加快推動颱風暴雨期間不停市,據報指示小組數周內交可行計劃。

天文台宣布熱帶氣旋小犬進入本港約500公里或以上範圍,而本港今年因惡劣天氣而多次停市,據外電報道,政府為加快推動颱風暴雨期間不停市,據報指示一個工作組於數周內交可行計劃。

港股|港府加快推動颱風暴雨期間不停市,據報指示小組數周內交可行計劃。

惡劣天氣停市問題變得更緊迫

《彭博》報道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辦公室,最近為該工作組設定了時間表,該工作組由交易所、監管機構和本地金融機構組成,過去幾個月缺乏明顯進展。知情人士又透露,上月颱風和暴雨導致市場連續兩個周五休市,致有關問題變得更緊迫。

報道又引述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工作組愈快拿出計劃,屆時在本月發表施政報告時,行政長官李家超回答相關問題的可能性便愈大。

港交所:確保人員安全最重要

對於報道,港交所回覆傳媒查詢稱,交易所一直致力提升香港市場的吸引力,目前正積極與政府和監管機構研究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確保人員的安全仍是交易所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此外,證監會回覆傳媒查詢,認為容許在惡劣天氣下交易的提議,對香港整體有利,又表示港交所正研究擬議安排,將適時向市場公布進一步消息。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