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3 11:01:00

香港10月PMI跌至48.9 連續4個月低於榮枯線

分享:

香港10月PMI跌至48.9,連續4個月低於榮枯線。(資料圖片)

標普全球公布本港PMI數據,指香港10月採購經理指數(PMI)降至48.9,較9月的49.6進一步下滑,數值連續4個月低於50榮枯線,反映私營經濟景氣再度轉差。

標普調查指出,計及內地的新增訂單持續減少,企業於是縮減經營活動。由於負面情緒加劇,公司相應地調節採購活動和庫存水平,並更縮減團隊規模。另一方面,整體成本通脹進一步超越產出的售價升幅。

私企連續4個月縮減經營活動

踏入第四季,私企連續4個月縮減經營活動,減產幅度是一年以來最高,但整體尚算溫和,當中以製造業跌幅最明顯;經營活動萎縮,在於企業新增訂單量持續減少,特別來自內地的訂單跌幅比上月擴大,惟整體外貿訂單量已回穩。

標普全球經濟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展望未來12個月經營前景,受訪企業憂慮經濟的不確定風險升温,加上業務競爭力不足,令悲觀情緒強烈。Jingyi Pan指,目前現象或造成投資及就業削減,恐對年底業績增長難以樂觀,指市場需求必須在未來數月出現好轉,才能重續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