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06 12:52:50

香港3月PMI連續收縮三個月 創2020年4月最大跌幅

分享:
香港3月PMI連續收縮三個月 創2020年4月最大跌幅

香港3月PMI連續收縮三個月。(資料圖片)

隨著疫情持續肆虐,加上防疫政策未見放鬆,根據3月標普全球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經季節調整後,由上月42.9跌至42,處於50榮衰線之下,反映私營經濟連續三月收縮,並創下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標普全球經濟研究部副總監JingyiPan表示,面對第五波疫情的不利影響,以及相應的禁足措施,香港私營經濟3月有萎縮加劇的跡象。不但需求與產出同時急跌,就連企業的營商情緒也維持看淡。

報告指出,受疫情持續困擾,企業新增的訂單與產出量進一步下降,跌幅亦較上月擴大,導致採購活動減少;但就業水平則有所回升。內地實施封控,促使供應商再度延長投入品的交付時間,也令通脹壓力愈益加劇,為企業營運添壓。

香港私營企業營商情緒維持悲觀

企業新增的產出量和訂單量連續3個月下跌,而在第五波疫情持續衝擊下,3月份跌速亦見加快。隨着內地針對疫情實施封控,企業從內地新接的訂單量繼續縮減。至於海外訂單,情況也大致相約。

由於需求轉弱,業者3月份並不積極採購,庫存量也隨之縮減。調查資料透露,社交距離措施對業務營運造成干擾,因此當經濟環境轉差,往往減持存貨。香港私營企業3月的整體營商情緒維持悲觀。受訪業者繼續憂慮,第五波疫情牽動了更多不明朗因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