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3 10:37:24

香港經濟|香港1月PMI升至51.2 5個月以來首現擴張

分享:
香港1月PMI升至51.2,5個月以來首現擴張。(資料圖片)

香港1月PMI升至51.2,5個月以來首現擴張。(資料圖片)

標普全球公布,香港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51.2,是自去年8月、5個月以來首現擴張,並首次升穿50以上的水平,反映私營經濟好轉,經濟或出現轉機。

調查指,因中國內地與香港放寬防疫政策,帶動訂單需求回升,刺激市場需求,也促進了企業營運,提振經營信心至歷史新高。其中,1月份的訂單升幅創去年7月以來最佳,目前交貨期連續3個月縮短,改善幅度是2021年4月以來最好,反映供應鏈壓力紓緩;出口貿易方面,計及從內地新接的訂單,都重見起色。

調查又指出,工資增長與採購價格的升幅不一致,企業將更多成本升幅轉嫁客戶,產出價格創2011年7月以來最大升幅,須留意價格壓力向客戶傾斜對需求有多大影響。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市場對香港商品及服務的需求明顯回升,推動了私營企業擴張業務,積極採購,以及增聘人手。從供應商月內縮短了供貨時間來看,供應鏈壓力已見紓緩,這對香港私營企業也是一大喜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