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7 18:12:00

香港財經論壇2023|馬時亨稱香港上市「太麻煩」 冀港交所簡化程序

分享:
香港財經論壇2023|馬時亨稱香港上市「太麻煩」,冀港交所簡化程序。(資料圖片)

香港財經論壇2023|馬時亨稱香港上市「太麻煩」,冀港交所簡化程序。(資料圖片)

今年香港IPO新股市場低迷,富衛集團(FWD)主席馬時亨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本港上市程序太複雜,稱富衛集團此前希望上市但不成功,冀港交所能夠簡化程序。

 

馬時亨: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非常鞏固

馬時亨周一(27日)出席《香港財經論壇2023》提及IPO市場。他表示,今年香港IPO新股市場低迷,故有人對香港感到悲觀,但事實上,全球IPO市場均向下,而且本港金融市場的的五大支柱中,除股市外,債券、財富管理、保險、銀行業都「非常不錯」,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鞏固。

馬時亨又指,富衛集團此前希望於香港上市,但均因程序太複雜而不成功,他形容「上市太麻煩」,希望港交所能夠簡化程序,指曾與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交流,稱對方也希望簡化上市文件及手續,以對整個市場更有利。

他續指,近年有人離開香港,惟很開心政府推出不少吸引人才的措施。同時,制度則需要經常優化,若能拆牆鬆綁,相信對市場有利;而本港在面向大灣區市場同時,亦可把握東盟和中東的機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