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0 15:30:00

香港首座公眾加氫站 元朗凹頭正式動土

分享:

中國石化今日(2023年11月20日)於新界凹頭舉辦了香港首座公眾加氫站建設啟動儀式,吸引了特區政府、立法會、中聯辦、中企協、民建聯、業界夥伴代表等眾多嘉賓到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並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瓊、香港環境及生態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空氣質素政策)梁啟明博士擔任主禮嘉賓。這標誌著中國石化在香港的加氫項目正式啟動,為香港的氫能等綠色能源產業發展揭開嶄新一章。

氫能作為綠色能源,具有零污染、能量密度大、可儲存、可再生等優勢,因此被視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清潔能源。氫能的落地不僅能助力香港實現“碳中和”目標,還能推動香港構建更多元的產業結構,促進經濟增長。

首座五位一體綜合加能站 提供全天候加氫服務

中石化香港凹頭加氫站是全港首座面向公眾開放的加氫站,該站位於新界元朗錦田路17號,將成為香港首座集“油、氣、氫、電、服”位一體的綜合加能站。該站建成後每日加氫能力達到1000公斤,為公共巴士、食環車輛、物流叉車、商務車、私家車等提供全天候加氫服務。

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李繼從總經理在致辭中表示,氫能車與傳統加油車相比,具有明顯性價優勢,凹頭加氫站氫氣初步定價在108港元/公斤,和汽油車相比,百公里行駛費用節約80元左右,相當於在現在油價基礎上,每升節省9元。

中石化凹以大灣區氫能跨境運輸PSA、光伏綠電制氫三種方式確保氫氣供應。中石化香港並已啟動船灣水塘制氫可行性研究分析,項目規劃光伏板面積5.24公頃,發電規模90MW(兆瓦),年產氫2200噸,建成後將為本港氫能應用提供可靠的供應保障。

迎接氫能產業蓬勃發展 建議引入氫能私家/商務車

中石化香港相信隨著加氫站的建成和氫能技術的推廣,香港將迎來氫能產業的蓬勃發展,同時建議特政府在本港引入能私家、商務車,使主有更多的能源加注選擇。未來,中石化(香港)將繼續發揮氫產業優勢,做好本港能保供,服務國家“雙碳”戰略,助香港實現“碳中和”目和清新空氣藍圖願景,本港清能源事做出更多的貢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