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6 13:38:02

馬斯克:全球第二大電動車企業很可能是中國車廠

分享:
馬斯克:全球第二大電動車企業很可能是中國車廠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全球第二大電動車企業,很可能是一家中國車廠。(資料圖片)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認為,Tesla在中國的競爭最為激烈,又全球第二大電動車公司很可能來自中國,不過他沒有提及公司的名稱。

根據《路透社》報道,馬斯克表示自己尊重中國的汽車企業,稱「他們最努力工作且最聰明。所以估計,一些來自中國的公司可能成為第二,僅次於Tesla。馬斯克早於2021年已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在「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稱部份非常擅長軟件。他又表示,去年疫情停工期間,中國工人一直在凌晨3點工作,以維持工廠運作。

中國是Tesla第二大市場,2022年約佔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約三分之二,而,而當地的競爭對手,包括小鵬汽車(9868)、蔚來汽車(9866)和比亞迪(1211)等。

中國車企最努力工作且最聰明

Tesla最新公布的季度業績顯示,集團最近大幅降價正在刺激需求,而該公司正在削減成本,以應對馬斯克預計今年將出現的經濟衰退中實現增長。他和其他集團高層在業績的電話會議中表示,降低成本對Tesla下一階段發展相當重要,並會在3月的投資者日上披露價格較能付擔的電動車。分析員估計這些電動車的價格會在35,000美元以下,而該公司第四季平均每輛汽車生產成本約為44,000美元。

Ad Block

馬斯克表示,「價格真的很重要,我認為有很多人想買一架Tesla,只是價錢難以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