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7 12:05:00

馬斯克:全球經濟形勢陷嚴峻 Tesla來年或受波及

分享:

馬斯克稱,全球經濟形勢陷嚴峻,Tesla來年或受波及。(資料圖片)

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股東大會上表稱,認為全球經濟形勢嚴峻,未來12個月公司將面臨具大挑戰。

馬斯克:全球經濟形勢陷嚴峻

馬斯克指,全球經濟形勢陷嚴峻,故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需比對手賺取更多的利潤,又表示將對鈷礦進行第三方審計,因鈷礦為特斯拉提供製造電池的關鍵原料;同時,稍後特斯拉會發表兩款新車,今年最終目標為生產2千萬部電動車,較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目前每年的產量多1倍。

而新車細節並無透露,馬斯克只說會使用特斯拉最新一代自研電機,屆時毋需使用稀土,碳化硅使用亦降低75%,新驅動系統成本也降至約1,000美元,較現時內地電動車1萬至2萬元人民幣的驅動電機成本低近一半。

馬斯克揚言之後會嘗試以廣告宣傳特斯拉,以測試效果。(資料圖片)

特斯拉或嘗試賣廣告

馬斯克一向不用傳統廣告方式宣傳,不過他揚言之後會嘗試以廣告宣傳並測試效果,特斯拉一向依靠擁躉的口碑促銷產品,而無用電視、電台或印刷廣告。馬斯克指,廣告可能令到產品接觸到目前用家以外的消費者,非常值得嘗試,但至今未有完整策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