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31 11:45:00

馬斯克訪華晤秦剛 另與寧德時代曾毓群商談Tesla電池供應

分享:

馬斯克訪華晤秦剛,另與寧德時代曾毓群商談Tesla電池供應。(中國外交部)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二(30日)訪華,期間他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晤,亦與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會面。

據與寧德時代曾毓群商談Tesla電池供應

內媒報道,日前網上流傳出一張馬斯克在上海與曾毓群會面的照片,照片顯示,二人在一間酒店大堂並排前行,表情輕鬆愉悅;另一照片可見馬斯克在一間餐廳中用膳,並對住拍照人揮手示好。寧德時代暫未回應兩人商談有關消息。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分析,今次馬斯克與曾毓群會面,商談內容包括Tesla上海儲能超級工廠的儲能電池供應,甚至未來於北美合作建電池廠,提供動力電池供應事宜。

馬斯克訪華晤秦剛

而據中國外交部網頁指,馬斯克亦在北京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秦剛指,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前景廣闊,他以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準方向盤,沿著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前進;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馬斯克回應棒Tesla踩比亞迪

早前馬斯克亦回應他在2011年時,嘲笑比亞迪新能源汽車,他表示,當初自己沒把比亞迪當「競爭對手」,如今比亞迪今年首季度新能源汽車銷量,已遠超Tesla中國,並說「這是很多年前的事,如今他們(比亞迪)的汽車競爭力很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