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30 09:15:28

馬雲傳東京低調生活近半年 水彩畫消磨時間

分享:
馬雲傳東京低調生活近半年 水彩畫消磨時間

馬雲在東京低調生活近半年,以水彩畫消磨時間。(資料圖片)

自阿里巴巴(9988)創始人、前主席馬雲傳計劃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後,一直未有透露個人行蹤。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這個中國前首富和他的家人,目前已在東京市中心住了將近6個月。

報道指出,馬雲會去東京郊外的溫泉勝地和滑雪場,也會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馬雲將私家廚師和保安人員帶到東京,始終保持低調,盡可能不參與公眾活動。他的社交活動集中在少數幾個私人會員俱樂部,其中一家位於東京銀座,另一家在丸之內金融區、正面對皇居。銀座的這個會員俱樂部,對定居或長期旅居東京的大陸富豪來說,已成為低調、繁忙的社交中心。

帶同廚師保安到東京  不參與公眾活動

日本現代藝術界人士表示,馬雲已成為熱衷的藝術品收藏家。馬雲友人亦透露,在被迫淡出忙碌的生活後,他開始以水彩畫來消磨時間。馬雲利用他在日本的時間,將商業興趣拓展到電商之外,至永續性的領域。基本上他已交棒給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新世代的領導人。

自馬雲兩年前批評內地監管機構、稱國有銀行停留在「當鋪思維」以來,他就幾乎從公眾視野中消失。此後,他創辦的螞蟻集團和阿里巴巴,面臨一系列的監管打壓。監管當局喊停螞蟻集團規模37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並對阿里巴巴重罰破紀錄的28億美元罰款。外媒亦多次報道,馬雲計劃放棄對螞蟻集團的控制權,讓該公司得以從阿里巴巴脫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