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3 09:34:36

騰訊調整併購策略   瞄準歐洲遊戲類資產

分享:
騰訊調整併購策略  聚焦海外遊戲公司

外電報道,騰訊會聚焦併購海外遊公司多數股權,以抵消其在中國市場增長放緩的影響。(資料圖片)

騰訊(700)正著手重整併購策略,將焦點轉移至海外遊戲公司多數股權,作為其未來增長動力來源。外電引述述知情人士報道,騰訊會更聚焦收購海外遊戲公司的多數股權,目標是藉在全球擴展以抵消其在中國市場增長放緩的影響。

報道指出,騰訊多年來投資具發展前景的公司有數百間,主要位於內地市場,投資策略亦傾向購入少數股權,保持其被動投資者的角色;但現在集團對海外公司併購的策略,轉為積極尋求買下多數甚至控制股權,並瞄準歐洲的遊戲類資產。

消息提到,騰訊的策略轉變是為了能以環球市場帶動其未來收入增長,這將需要建設集合多個熱門遊戲的資源庫。新策略或顯示,騰訊經歷過去兩年受監管打擊後,正尋求擺脫依重內地市場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持股轉積極  由少數轉多數

天風證券指,騰訊在2019 2021 年間共參投521 個項目,其中投資港澳台及海外遊戲公司比例約5%。消息指,由於內地嚴格限制內地遊戲版號審批,為抵消內地市場增長放緩,騰訊一改以往積極收購內地公司少數股權,轉為聚焦於透過收購向全球擴張。

Ad Block

報道提到,除了作為騰訊核心業務的遊戲資產外,集團亦正尋求收購與元宇宙相關的環球資產,尤其是由歐洲公司研發的相關資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