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7 13:40:04

高盛擬趁低價收購或投資加密資產

分享:
高盛擬趁低價收購或投資加密資產

高盛數位資產部門主管Mathew McDermott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已物色數個加密資產項目,現在進行盡職審查。(網上圖片)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對行業造成的骨牌效應,令去年11月以來低沉的加密行業雪上加霜。有評論估計,加密貨幣價格還有下跌空間,不過已有投資者開始趁低吸納,高盛數位資產部門主管Mathew McDermott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已物色數個加密資產項目,現在進行盡職審查。他未有透露更多細節,不過表明高盛計劃投放數以千萬美元用作收購及投資這類資產。

FTX破產翻轉整個加密資產行業,對加強行業監管的要求亦顯著增加。McDermott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FTX的破產突出了這個行業需要更多值得信賴、受到監管的營運商參與,大型銀行亦看到這個機會。他說:「我們看到一些真正有吸引力的機會,定價亦更加合理。」

事實上,根據《路透社》引述CoinMarketCap的數據顯示,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總值,已由去年2.9萬億美元,跌至125日的8.65億美元。McDermott認為,目前市場氣氛一定令加密市場走弱,形容FTX事件反映整個加密貨幣圈不成熟之處(poster child),但是相關科技會繼續發揮作用。

高盛擬趁低價收購或投資加密資產 高盛擬趁低價收購或投資加密資產

FTX破產的連鎖效應,據報亦刺激高盛的交易量,因投資者尋求與受監管且資本充足的平台進行交易。

高盛已投資數碼資產企業已達11

根據資料,高盛目前已投資的數碼資產企業已達11家,包括加密貨幣數據、區塊鏈管理及合規等。雖然華爾街不少大行近日相繼裁員,不過McDermott表示,該部門計劃科技企業裁員期間增聘加密貨幣員工。

Ad Block

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及摩根士丹利行政總裁James GormanFTX申請破產後分別接受訪問時均表示,加密貨幣市場高度投機,但箇中基建技術仍有很大潛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