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8 13:14:53

高盛稱內地明年次季前結束清零政策機會大 或會無序地提前退場

分享:
高盛料內地明年第二季前結束清零政策  亦有可能無序地提前退場

高盛料內地明年第二季前結束清零政策,亦有可能無序地提前退場。(網上圖片)

高盛估計,中國內地可能會在明年4月前結束清零政策,較先前預期提前,甚至有一些機會是「無序地」(disorderly)提前退場。

本周末,內地政府緊縮防疫封控措施,令部份地方出現抗議活動。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Hui Shan)在27日晚間發表報告中表示,預料內地在明年第2季之前重新開放的機會率為30%,「中央政府可能很快必須在更多封鎖與更多新冠疫情爆發之間做選擇」。當地政府一直難以在控制疫情擴散,同時遵守強制要有更目標性的近期措施之間「迅速取得平衡」。

高盛:明年第2季前重新開放的機會率為30%

報告指出,中國內地經濟已受到新冠疫情下的清零政策影響,封控政策限制了市民的行動與商業活動,衝擊經濟增長。在上海、北京等主要城市,周末期間已出現相關抗議活動。

其他金融機構的經濟分析師都提到,內地市民對新冠清零政策「日益不滿」,使當局面臨壓力。德國商銀經濟學家在28日的報告中表示:「當前情勢凸顯出中國在面對維持新冠清零,同時試圖實施較不嚴苛措施之間面臨挑戰。」

閃輝在報告中說,雖然內地有機會提前重新開放,但高盛仍預估明年第2季退出新冠清零政策是可能性最高的,機率達60%左右。高盛認為疫情對內地第4季經濟增長構成下行風險,預測內地今年國內經濟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為3%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