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5 11:50:00

高級投行銀行家人工跌至廿年最低 受累中港股交易低迷

分享:

高級投行銀行家人工跌至廿年最低 受累中港股交易低迷

受累中港股交易低迷,投行「大cut」花紅,外電報道,高級投行銀行家的薪酬跌至近20年最低,大幅降到70萬至80萬美元,遠低於2000年以來的100萬美元或更多。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消息稱,摩根士丹利(美:MS)和瑞銀集團(UBS)等銀行的董事總經理,2023年至少有20%人沒有領取花紅。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專家教見工技巧(am730製圖)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專家教見工技巧(am730製圖)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專家教見工技巧(am730製圖) 求職面試常見問題|專家教見工技巧(am730製圖)

銀行家無花紅受累中港股交易低迷

隨股票銷售和併購活動大減,加上政緣緊張局勢升級,企業尋求削減開支,令投資銀行家的薪酬大受影響,而交易量下滑反映在薪酬上,亞洲每家銀行中只有少數表現最好的員工的薪酬高達150萬美元,較2022年高級銀行家收入減少約20%,亦較2021年減少一半。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指,整體亞洲區董事總經理總薪酬下降20%至25%,花紅下降較基本薪酬的降幅更為明顯。不過,負責澳洲資源和基礎設施的銀行家、印度和韓國的一些高級銀行家,以及專注於併購的銀行家花紅表現則較好。

此外,根據《彭博》去年報道,瑞銀在亞洲裁減約20名投資銀行家,主要是在香港專注於內地市場的職位;摩根大通今年稍早削減約30個亞洲交易相關職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