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3 21:31:08

龍年港股|春節後紅盤高收的機會率有幾多?紅盤效應又是甚麼?

分享:
龍年港股|春節後紅盤高收的機會率有幾多?紅盤效應又是甚麼?

市場上一直有「紅盤效應」的說法,意思是紅盤表現可成為全年表現啟示。(資料圖片)

港股農曆年長假後,明日開市,恒生指數公司指,根據歷史數據顯示,龍年紅盤高收的機會率最高,首個交易日平均升幅為1.7%

春節後首個交易日錄得升幅概率為54%

傳統上春節後首個交易日,亦即紅盤的表現,通常會成為市場焦點,因投資者希望有個開門紅以及尋找未來方向的訊號。剛過去的兔年全年錄得近29%跌幅,為2008年鼠年挫46%以來最大跌幅及歷來表現最差兔年。在此情況下,投資者對於紅盤高收的期望有增無減。自恒指於196911月推出以來,港股錄得29次紅盤高收,意味著春節後首個交易日錄得升幅的概率為54%。儘管概率略為過半,但此數字仍未能帶來任何結論,因此該公司進一步分析各生肖年的紅盤情況。

龍年港股|春節後紅盤高收的機會率有幾多?紅盤效應又是甚麼?

過去4次龍年皆錄得紅盤高收,為唯一一個全部紅盤皆見高收的生肖。

根據恒指歷史數據,過去4次龍年皆錄得紅盤高收,為唯一一個全部紅盤皆見高收的生肖。而明日收市之後便可知龍年紅盤連升紀錄能否維持。過去4次龍年紅盤平均升幅為1.7%,在12生肖當中排行第三。紅盤表現最佳生肖則非虎年莫屬,紅盤平均回報達到3.3%,主要是由199822日高達14.3%的升幅所帶動,此雙位數升幅亦是有紀錄以來表現最佳的紅盤,其後則是1975 214日的8.5%升幅。

10個農曆年失效8

市場上一直有「紅盤效應」的說法,意思是紅盤表現可成為全年表現啟示。自 1969年以來的歷史數據顯示,農曆年首個交易日表現與全年表現方向一致的概率為54%。若深入分析上述29次紅盤高收,則發現全年表現同樣上揚的概率為66%,而紅盤低收的話,全年表現同樣下跌的概率則為40%。值得留意的是,紅盤效應在過去10個農曆年失效8次,以過去3年為例,恒指皆錄得紅盤高收,然而全年均告下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