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13 04:30:00
日報

【For Kobe】MVP占士三雙滅火 湖人事隔10年再封王

分享:

NBA總決賽第六戰,湖人以106比93擊敗熱火,場數贏4比2,事隔10年再奪總冠軍;今仗交出「三雙」28分、14個籃板及10次助攻的勒邦占士,第四次當選總決賽MVP。
 

上仗穿著「黑曼巴戰衣」出賽而失威的湖人,今仗表現積極,首節過後領先28比20,半場已把優勢擴大至28分,從而奠定勝局。湖人主將安東尼戴維斯在負傷下,攻入19分並抓下15個籃板;老牌控衛朗度後備上陣30分鐘,11投8中得19分,為湖人今仗另一贏波功臣。熱火方面,艾迪巴約貢獻25分及10個籃板,靈魂人物占美畢拿則顯現疲態,只有12分進帳,他賽後稱:「我跟(總裁)萊利及教練說過,我來這裡是拿總冠軍。我未能做到,我會履行約定的承諾。」

今仗是占士的第260場季後賽,從而超越湖人名宿費沙而進佔歷來首位;第四度當選總決賽MVP,令他與湖人前輩魔術手莊遜、奧尼爾及馬刺名宿鄧肯並排歷來第二,僅次於6次的「籃球之神」米高佐敦。他賽後稱:「代表湖人出戰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一直都希望把這支球隊帶回它應屬的位置。」

湖人球員舉起總冠軍獎盃。

湖人球員舉起總冠軍獎盃。

穿著高比球衣的球迷走到湖人主場外慶祝。

穿著高比球衣的球迷走到湖人主場外慶祝。

今次是湖人第17次稱霸,對上一次封王在2010年,當時由已故巨星高比拜仁當選總決賽MVP。高比與女兒Gianna今年1月不幸於直升機意外中離世,高比遺孀雲妮莎透過社交網站恭賀湖人奪標,並稱:「真希望高比及Gigi在這裡目睹一切。」安東尼戴維斯則難忘高比生前的鼓勵:「他會來觀戰並跟我們說:『今年是屬於你們的。』我知道他在上面很自豪地看著我們。我們都很掛念他,這個總冠軍絕對是為他而贏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