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21 11:05:21

美斯拍賣六件世界盃波衫 成交價料破紀錄

分享: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去年帶領阿根廷贏得36年來首個世界盃,他當時在卡塔爾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估計會成為歷來成交價最高的運動收藏品,預計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蘇富比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資料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資料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資料圖片) 美斯去年世界盃出戰的7場比賽,其中6場在上半場穿著的球衣,將由蘇富比公開拍賣。(資料圖片)

部分收益捐巴塞羅拿兒童醫院

6件拍賣球衣包括在決賽、4強、8強、16強的上半場,以及三場小組賽中的兩場比賽所穿的戰衣,會於1130日至1214日期間競投,並會在蘇富比的紐約總部免費公開展出,部分拍賣所得會捐給美斯基金會支持的巴塞羅拿兒童醫院,協助罕見病患兒童。

目前保持運動收藏品最高成交價的是「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在1998NBA總決賽穿著的芝加哥公牛球衣,去年成交價為1,010萬美元。

至於足球球衣拍賣最高價是已故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決賽周8強使出「上帝之手」所穿著波衫,去年5月以930萬美元賣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