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01 11:48:02

「趁可以,去盡啲!」港棍網球女將提早赴歐 備戰6月世界棍網球錦標賽

分享:
香港棍網球女子代表隊

香港棍網球女子代表隊。(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你可能未玩過「棍網球」(lacrosse),但香港學界和業餘棍網球一直成績驕人,香港女子代表隊今年更再次殺入世界錦標賽!疫情影響下,隊伍決定提早飛往歐洲集訓,力爭為香港運動史添上榮譽的一筆。 

文:Yello Sports Marketing

香港棍網球女子代表隊

準備賽事,隊長李孟瓊Daphne停薪留職、專心訓練了兩年。(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備戰5年背後「血汗淚」:辭工、停薪、被趕

女子世界棍網球錦標賽(The World Lacrosse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於629日正式開戰,香港女隊以亞洲區排名第的佳績取得入場券,是繼20132017年後第三度闖關。隊伍4月飛往捷克集訓,之後直飛美國比賽。

隊長兼進攻球員林穎怡Winnie興奮地說:「繼上次入圍,我們就以今次世錦賽為目標,五年來不斷苦練。我急不及待要在場上展示努力的成果!」她打算此戰後退役,可能是最後一次代表香港,為此毅然辭工。「疫情本就令我們少了很多團練和比賽機會,現在我們提前近三個月出外集訓,除了很開心終於重返球場,更難得的是與隊友一起追夢的熱血和相處,很期待,也很珍惜。」

代表隊每一位成員都是業餘運動員,一星期只休息一天,其餘六天都是自己早起身或下班後「唧」時間練波,但犠牲的可不止時間。為準備賽事停薪留職長達兩年的隊長李孟瓊Daphne說:「我們每個人都付出很多,練習、傷患、金錢,但我覺得,人生起碼要追夢一次,趁體能和生活還容許,我要搏盡,為自己,為隊友,為香港!」

香港棍網球女子代表隊

夏梓敏Charlotte指在港搵場練棍網球亦不易。(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全靠感情撐下去:周圍搵空地,去到南生圍

棍網球的主要裝備就是一支連網長棍和球,疫情封場,練波極不容易!隊長兼中場夏梓敏Charlotte說:「為了互相打氣,我們會在IG tag隊友玩小challenge,教練也用APP來安排我們自行練習和跟進狀態。」除了體能,她們又對牆自傳自接「wall ball」,但這種大動作在香港家中不易,在出面就更難!「人哋練籃球、練rugby冇事,我哋有支棍就練親都畀人趕,全香港周圍搵地方,最遠去過南生圍,」她笑:「不過都慣了!有時小組練攝位、避球、快攻等等,練完大家在group chat分析討論。」就算不是為棍網球,這十幾位女生都會在網上聯天、玩遊戲。

「一齊練波五年,我們見對方比見家人還多,深情很深厚。」同一種運動,同一個團隊,本就是緣份。期待這群笑聲不絕的女生,在世錦賽展現血汗的成果,不為成績,但求她們隊的格言:All In to Go All Out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