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興民在對南非被列作後備。(路透社)
南韓在分組賽以0:1不敵南非之後,球隊出線形勢被動,主教練的洪明甫已受到南韓國內傳媒的壓力。在賽後的記者會,他被問到將孫興民列後備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讓「孫仔」以充足的體力來打擊體力下降的對手。
南韓在大好形勢下,以2連敗完成分組賽,目前只得3分,在爭取小組第3名的出線形勢處於非常被動位置。今場只要賽和,南韓都足夠次名晉級。然而上半場還是無力攻破南非大門,下半場即使換入孫興民及其他進攻球員,包括上屆對加納入2球的曹圭成,不但未能入球,更被南非攻入一球,輸0:1。
洪明甫在賽後表示:「球員們已拼盡全力到最後一刻,但這場失利,我作為主教練要負上責任。在失掉第1球後,球員開始焦慮,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比賽。現在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是怎麼樣。」另外他又被問及今場收起孫興民的決定:「我認為,最好不應該在對手體力充沛是用上孫興民,而是應該在下半場,當對手體力開始下降,球場上出現更多空間時再讓他上陣。我認為是應該等對手體力減少才是時候派他上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