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0 17:34:18

F1︱國際車聯稱調查紅牛無線電施壓事件

分享:
去年F1最後一站事件再有新證據流出,國際車聯表示將作出調查。(路透社)

去年F1最後一站事件再有新證據流出,國際車聯表示將作出調查。(路透社)

去年一級方程式最後一站的阿布札比站,因為比賽總監馬斯(Michael Masi)的爭議裁決,令到紅牛車隊的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力壓咸美頓(Lewis Hamilton)奪得總冠軍。雖然咸美頓之後放棄上訴,但近日有紅牛車隊的無線電錄音流出,指車隊曾向馬斯施壓。

馬斯在阿布札比站的決定,成為了眾矢之的,被批評決定「彈弓手」,令原本不能超車的韋斯特本得以在最後一圈翻身。在最近流出的一段,紅牛車隊與馬斯的無線電通話中,有證據指出馬斯就紅牛車隊對於當時如何結束安全車提供建議,而馬斯亦有作出反應。

錄音指馬斯聽從紅牛建議

國際汽車聯會(FIA)發言人就表示,已經留意到有關的錄音,並將會對相關的部分作出調查。有關的錄音中指,紅牛車隊的競賽總監Jonathan Wheatley向馬斯建議了如何處置領先車手與落後一圈的車群,而當時紅牛的韋斯特本剛換上新輪胎,與仍用舊胎的咸美頓顯然是更有利。最終馬斯取消了不准落後一圈的戰車超車決定,令韋斯特本在比賽重開後有優勢反超奪冠。

咸美頓在上個賽季後,被指因為有關事件一度心灰意冷,或未必重回賽場。不過這位7屆世界冠軍在周一已返回平治車隊的工場,為新一季的F1做好準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