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28 17:01:12

F1︱紅牛超支事件 料將於今晚宣布處分

分享:
韋斯特本抵墨西哥準備新一站。(路透社)

韋斯特本抵墨西哥準備新一站。(路透社)

國際汽車聯會(FIA)在本月11日表示,紅牛車隊在去年賽季的開支達1.45億美元(約11.38億港元),「輕微」超出一級方程式(F1)的開支上限,車隊已宣布在周五(28日)於墨西哥站賽前召開記者會,討論有關他們懲處的問題。

在上個賽季紅牛車隊的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擊敗咸美頓(Lewis Hamilton)成為總冠軍,然而據報「韋少」的總冠軍頭銜將不會因此被褫奪。外國傳媒指,紅牛車隊與FIA已達成處分方案,預計紅牛車隊只會被罰數以百萬美元的罰款,以及扣減車隊在空氣動力學研究及開發的資金。

韋斯特本表示:「我感覺我們沒有做錯,被納入開支上限的事情都是非常難以預料的,不過我們得處理它。」紅牛被指超支少於開支上限的5%。同樣被指違規的還有Aston Martin車隊,該隊雖然未有超支,但被指在行政上出現錯誤,而車隊的懲處亦在同日「出爐」。

有關紅牛車隊的處分,早前被指因為創辦人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的離世而押後,不過FIA還是在墨西哥站展開前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