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1 11:55:20

F1︱韋斯特本再贏阿布扎比站 4屆總冠軍維迪爾退役

分享:
退役的維迪爾獲全體車手的致意。(路透社)

退役的維迪爾獲全體車手的致意。(路透社)

今年的一級方程式(F1)賽季,在世界盃揭幕前結束。早已獲得總冠軍的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今站保持着領先,贏得今年第15個分站冠軍。而4屆總冠軍的維迪爾(Sebastian Vettel)在今站之後結束其F1生涯,獲全體車手致意。

早前已表態會在今年退役,維迪爾在阿布扎比取得第9名起步。雖然Aston Martin的戰車,沒有能讓維迪爾威脅前列的實力,不過最終他仍獲得第10名,並以總成績第12完成今個賽季。而賽後,一眾的車手齊齊列隊向這個4屆總冠軍致意,而當晚各車手亦出席由咸美頓(Lewis Hamilton)為維迪爾安排的晚宴,並由咸美頓支付宴會費用。

維迪爾: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

維迪爾在賽後表示:「我感到有點空虛。這是一個重要的周末,過去的兩年是有點失望,不過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能夠在這個位置,我是感到極大的榮幸,現在我希望將這個責任傳遞給其他車手。還有很多事情,比在賽道上競賽更重要。」

至於在周日的賽事,韋斯特本與隊友佩雷斯(Sergio Perez)以頭兩位起步,雖然法拉利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之後超過佩雷斯,但還是未能威脅「韋少」,最終韋斯特本保住優勢奪得今年第15個分站冠軍,而陸克萊僅獲第2。至於上屆亞軍的咸美頓,就在第55圈因為戰車的波箱出現問題而提早退賽。

Ad Block
Ad Block
韋斯特本頭位起步。(路透社) 韋斯特本再贏今年最後一站冠軍。(路透社) 即將退役的維迪爾前在車迷面前表演。(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