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0 10:41:34

F1︱韋斯特本贏得今年第6個分站 咸美頓終再上頒獎台

分享:
韋斯特本贏得加拿大站冠軍,而咸美頓亦獲得第3名。(路透社)

韋斯特本贏得加拿大站冠軍,而咸美頓亦獲得第3名。(路透社)

一級方程式(F1)加拿大站賽事,紅牛車隊的韋斯特本(Max Verstappen)再贏得冠軍,在今個賽季9站之中已贏得當中6站。至於上屆總亞軍的咸美頓(Lewis Hamilton)受到平治戰車今季實力影響而未能造出好成績,不過他在今站亦再次取得第3名,重上頒獎台。

排位賽在雨戰下舉行,不過到今次的正賽卻是陽光普照。原本取得近10年最佳排位,以第2位起步的阿朗素(Fernando Alonso),今站最終只能得第9。至於頭位的韋斯特本,在今場雖然於最後15個圈受到法拉利的辛斯(Carlos Sainz)的壓力,但韋斯特本保持着領先至最後,並取得今季的第6個分站冠軍。而辛斯就只得第2。

Ad Block
以頭位出賽的韋斯特本,最終亦守住第1。(路透社)

以頭位出賽的韋斯特本,最終亦守住第1。(路透社)

至於今場被罰從後起步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最終亦追至第5完成,而平治的兩個車手咸美頓以及羅素(George Russell)就分別取得第3及第4,咸美頓是今個賽季自首站之後,再一次重上頒獎台。

周冠宇獲第8名

另外,中國車手的周冠宇在今站以第10名起步,並最終取得第8名完成,是這位中國車手初登F1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他今個賽季第2次取得分數。

咸美頓今季第2次登上頒獎台。(路透社)

咸美頓今季第2次登上頒獎台。(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