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2 18:51:21

FreshFoam More Trail v2實測|厚底緩震出色 快慢兼顧的全地型山鞋

分享:
FreshFoam More Trail v2

New balance全新推出的FreshFoam More Trail v2。

New Balance去年推出fresh foam跑鞋緩震出色,今年NB全新推出的FreshFoam More Trail v2,單是其超厚中底已十分搶眼,官方明言這對More Trail v2是主打緩震的全地形越野跑鞋,無論行山或跑山都十分適合,筆者便於農曆新年時開鞋,一試其性能。

鞋頭有大面積Toe Protect

單看外表,More Trail v2已叫人愛不釋手。筆者實測的泥黃色鞋面配綠悠悠的中底,無論是在山野穿梭或平日出街都十分搶鏡,其他配色如軍綠色及湖水藍亦叫討好。鞋面為較硬的網面,雖然沒有防水功能,但長期運動可保持透氣,質感亦較坊間的跑鞋為耐用。鞋頭設有Toe Protect,為腳趾額外提供保護材料,避免跑手踢石受傷,要知山賽時爆甲極為普遍。

More Trail v2 More Trail v2的鞋舌較易走位。 More Trail v2鞋面較硬,泥黃色於山上十分搶眼。 More Trail v2的外底為Vibram,抓地力自然不成問題。 More Trail v2的超厚中底帶來極高緩震。
Ad Block

More Trail v2看起來較為巨大,全因其Fresh Foam中底,有試過NBFresh Foam跑鞋便感受到其出色的緩震。前掌高度29mm,後跟高度33mm,前後跟差為4mm。大底則是Vibram鞋釘,單用手壓便感到其回彈性,物料上和Hoka的山鞋是一樣的防物料,六塊鞋釘分佈不同位置,大小不同的坑紋令落山時保持穩定及抓地力。

More Trail v2

More Trail v2回彈甚好。

Ad Block

快慢兼顧的全地型山鞋

年初五時上山實測,經紅梅谷自然教育上望夫石,繼而再登獅子山,最後於天馬苑作終點,全長大約11公里。由於新年行大運山上途人甚多,時快時慢反而感受到More Trail v2的全面性,厚身鞋底上下梯級每一下著地都很實在,途中遇上石塊或樹根都一一輕易KO。前往獅子山頂時需經過一段石屎路及連續上斜,Vibram鞋底此時便發揮其咬地功用,落山斜度甚高,但鞋釘助你穩穩抓住地面,鞋的兩側會穩穩的做好支撐,鞋頭的Toe protect令跑手要衝前亦做好保護,11公里的路程後一點姆指一點都不會痛,是個大大的加分位。

 More Trail v2

More Trail v2為全地型山鞋,石塊或樹根都適應到。

整體而言,More Trail v2厚厚的中底提供了出色緩震,雖然在重量比一代要有所增加,單隻重量約330g,但上山感覺是體積雖大卻一點都不笨重。要數不足是長期使用下鞋舌會移位,另外上落石屎梯級時More Trail v2跑起來較嘈。此鞋十分適合作日常行山或越野跑新手所用,具經驗的跑手或會覺得此鞋略重,但用作香港山徑已足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