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17 11:56:47

NBA︱勇士再贏塞爾特人 相隔3年再奪總冠軍

分享:
居里以總決賽MVP奪得總冠軍。(路透社)

居里以總決賽MVP奪得總冠軍。(路透社)

連續兩年未能打入總決賽的金州勇士,再度成為NBA的總冠軍。在第6場的系列賽,勇士在史堤芬居里(Stephen Curry)攻入34分之下,以103:90擊敗波士頓塞爾特人,場數以4:2取勝,相隔3年之後再奪總冠軍。

Ad Block
居里今場獨取34分。(路透社)

居里今場獨取34分。(路透社)

在今屆總決賽的系列賽,最初兩度落後的勇士,在上仗擊敗綠軍之後,取得今次系列賽的首次領先,同時球隊與總冠軍只差一場。對於許勝不許敗的綠軍,今場開賽本來有個好開始,首節的初段球隊打出14:2的成績領先,但這已經是全場綠軍最大領先的距離。勇士在完第1節前已將比分反超,並以27:22完第一節。之後塞爾特人已未追平過比分,在最多被拉開過22分之下,塞爾特人以90:103的比數再輸一場,總場數輸2:4。

史堤芬居里初奪總決賽MVP

上仗3分「啞火」的居里,今場回復手感之下,他取得全場最多的34分,當中包括3分11投6中。除居里之外,勇士全隊有5人得分雙位數,當中達蒙特格連(Draymond Green)取得12分之餘,更取下12個籃板以及8次的助攻,還有2次偷球及2次封阻的全面數據。塞爾特人的謝倫布朗(Jaylen Brown)雖然同樣有34分的進帳,但球隊今場仍然失誤頻頻,全場仍錄得23個失誤,較勇士多6次。

勇士獲勝之後,是球隊自2015年後,第4次取得總冠軍,也是居里的第4個總冠軍,而他亦被選為今屆總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居里賽後與隊友慶祝。(路透社) 勇士場數4:2再奪總冠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