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5 10:12:23

NBA|太陽以四年1.33億續約艾頓 溜馬創史上最貴RFA報價

分享:
艾頓(Deandre Ayton)以四年1.33億續留太陽。(美聯社)

艾頓(Deandre Ayton)以四年1.33億續留太陽。(美聯社)

鳳凰城太陽持續了一個月的艾頓(Deandre Ayton)續約風波,終於畫上休止符。根據《The Athletic》報導,鳳凰城太陽已經決定匹配印第安納溜馬對艾頓開出的4年1.33億美元(約10.37億港元)合約,並且決定將圍繞三核心來補強爭冠。

23歲的艾頓是2018年的狀元,新賽季他將繼續為太陽效力,繼續夥拍基斯保羅(Chris Paul)與迪雲布克(Devin Booker)組成三巨頭,衝擊總冠軍,這同時也意味著太陽已經退出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爭奪戰。

2021-22賽季,艾頓為太陽出戰58場例行賽,場均拿到17.2分10.2籃板1.4助攻0.7阻攻和0.7抄截,投籃命中率高達63.4%,單賽季30次拿到兩雙,助太陽拿到64勝18負隊史最佳戰績;季後賽出戰13場比賽,場均17.9分8.9籃板1.7助攻。艾頓至今為太陽打了4個賽季,出戰236場比賽,場均拿到16.3分10.5籃板1.6助攻,連續四年場均「雙雙」。

溜馬為招攬艾頓  創出史上最貴RFA報價

艾頓之前因太陽不願意開出頂薪續約,而和球團鬧得不愉快,亦有很多傳聞指這位新生代中鋒下季將會轉戰別之球隊,不過在溜馬對太陽提出史上最貴的1.33億美元RFA報價後,局勢有所變化。

何謂RFA?RFA即是「受限制自由球員」(Restrict Free Agent, RFA),與普通自由球員最大的差異在於,當球員與另一支隊伍達成合約協議後,母隊將能無條件跟進相同的合約內容。通常會出現在首輪新秀的第四年結束,以及其餘三年以下合約的球員,或是雙向合約。

Ad Block

而身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的艾頓,若太陽在自由市場開啟前,都未能與艾頓達成續約協議,擁有薪資空間的其隊隊伍就可以開出合約招募,而為了避免太陽輕易跟進,一定會開出高於行情的溢價合約,給出一個會讓母隊心痛、不願強留的價錢,迫使太陽放棄艾頓。

最終太陽決定匹配這份合約,1.33億美元,成為NBA聯盟史上金額最大的RFA報價合約。此前的保持者是布魯克林籃網為奧圖波特(Otto Porter Jr.)提供的4年1.07億美元,最終華盛頓巫師同樣匹配了這份合約。

Ad Block

據美國著名商業雜誌《福布斯》去年形容, RFA的市場就是「球隊要不是付出高價留下一名不太滿意的球員,再不然就是直接失去他,完全沒有中間地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