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2 11:32:47

NBA︱聯盟宣布為Bill Russell 榮休6號球衣

分享:
NBA榮休Bill Russell的6號球衣。(美聯社)

NBA榮休Bill Russell的6號球衣。(美聯社)

NBA傳奇的波士頓塞爾特人名宿Bill Russell在月初離世,聯盟宣布將為這個11次總冠軍,首位黑人總教練的6號球衣,在全聯盟球隊中榮休。

Bill Russell在球員生涯只效力過塞爾特人,而球隊早於1972年就已經將這個6號球衣榮休。而這位11次奪得NBA總冠軍、5次獲得最有價值球員以及為美國贏得1956年奧運金牌,並創下黑人運動員歷史的傳奇人物,在1975年以球員身份進入NBA名人堂,並在2021年以教練身份進入名人堂,而今次更是首位獲聯盟榮休球衣的殊榮。

勒邦新賽季仍可穿6號

NBA總裁Adam Silver表示:「Bill Russell在球場上的成就以及作為民權運動的先鋒,都是值得以獨特和歷史性的方式表彰。」而在2022至23年的賽季,NBA的球隊亦將會在右肩掛上Bill Russell的相片記念。而所有NBA賽場,亦會在計分牌旁,放上三葉草配上6號的標記。

目前聯盟內穿6號球衣的球員,包括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仍可以繼續穿上6號,不過未來球隊就不會再發出6號球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