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08 04:30:49
日報

NBA|連勝斷纜 疲兵再戰 公鹿訪湖人有難

分享:
NBA NBA

NBA明晨上演重量級好戲,由東岸次席公鹿作客西岸硬撼老牌勁旅湖人,合演雙核激鬥。公鹿剛戰在「字母哥」安迪杜甘普(Giannis Antetokounmpo)復出後卻慘食悶棍,不敵勇士,6連勝斷纜;相反「紫金兵團」湖人以逸待勞,除兩大主力外,攻守左右手奧斯甸利夫斯(Austin Reaves)與羅素爾(D’Angelo Russell)的持續進步,大大提升了球隊戰力,又正為爭逐直接晉身季後賽資格而戰,鬥志佔先,今戰有力重響勝鼓。(Viu TV 99台3月9日11:00直播)

公鹿自全明星周末之後,表現脫胎換骨,一口氣打出6連勝,直至剛戰造訪勇士以90比125大敗。新帥李華士(Doc Rivers)在防守上的改變,為球隊帶來新力量,表現漸入佳境;但也有媒體指出,該隊之前的6連勝其實含金量不足,期間只是打敗了失去明星中鋒艾比特(Joel Embiid)的76人,然後是兩勝實力平平的黃蜂及打敗中游的公牛。

公鹿作客難免兵疲

再者,公鹿由鬥勇士開始,已展開4場的西岸作客之旅,今場後再要作客快艇與帝王等有力爭標的強手,對公鹿實力才是真正考驗。剛戰復出的「字母哥」明顯狀態未足,全場雖然交出23分,卻多次被對手封阻成功;而其拍檔列拿特(Damian Lillard)同場表現亦普通,只得20分是水準以下之作,如今疲兵再戰湖人,格外難打。

另邊廂,湖人同日主場以120比130不敵帝王,仍在西岸中游徘徊,爭入前6位直接晉身季後賽路途艱鉅,今場火併公鹿自是不容有失。湖人今場有利之處是他們正處連續6場主場賽事的第5戰,相比公鹿至少免卻了舟車勞頓之苦。
 

Ad Block

小將防守增強輔助勒邦占士

人腳方面,湖人「大帝」勒邦占士(LeBron James)早前取得職業生涯第4萬分,年屆39歲仍是寶刀未老;而其中鋒拍檔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表現亦越趨穩定,今場與「字母哥」的「雙核」對決令人期待。值得一提,湖人兩位攻守副將奧斯甸利夫斯及羅素爾,前者近期的防守表現大幅提升,更獲得占士大讚;而羅素爾在避過了交易獲得留隊後,進攻發揮理想,為球隊提供雙核以外充足火力,今場勢成打敗公鹿的關鍵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