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1 04:30:29
日報

NBA總決賽開戰 黑八熱火挑機金塊

分享:
占美畢拿 加比雲遜 鄧肯羅賓遜 艾朗哥頓 NBA

NBA總決賽Game 1香港時間明晨開戰(02/06 08:30),熱火剛在東岸決賽「搶七」大戰淘汰奪標熱門塞爾特人後,馬不停蹄又要開往金塊,繼續撰寫他們的「黑八傳奇」。

成為繼1999年紐約人後,另一支以8號種子身份闖入總決賽的熱火,當然期望能突破當年紐約人總決賽屈居亞軍的往績,成為聯盟史上首支8號種子總冠軍。熱火在上輪「東決」系列賽,除了首席球星占美畢拿(Jimmy Butler)展現出「大心臟」發揮,撐起球隊;其他如加比雲遜、卡利比馬田與鄧肯羅賓遜等,均輪流有好發揮,今個系列要打敗金塊,眾將定要交足功課。不過,明星中鋒艾迪巴約能否制衡金塊中鋒祖傑(Nikloa Jokic)又是一大關鍵,歷來第6次領軍打入總決賽的熱火主帥史普斯查的臨場調動,也被寄予厚望,會是博爆冷的關鍵。

雖然被外界睇低,但主帥史普斯查已決心創造奇蹟:「因為去年『東決搶七』被塞爾特人打敗,我們一直都記掛著,成為了推動我們今季前進的動力。我們有一群愛挑戰的球員,在任何地方面對任何對手,都會為尊嚴而戰。」

主帥擔心休息太耐影響表現

另邊廂,創會46年終首闖季後賽總決賽的金塊,主帥米高馬龍對於球隊在「西決」4比0橫掃湖人後,休戰太久才再次出賽,曾透露會擔心影響了節奏:「於我而言,最關心是節奏,之前我們是不斷作賽;但突然卻有多達8、9、10天休息,我只希望大家能夠適應。」馬龍強調別再想對手是「老八」,並不認為這輪系列賽會打得輕鬆。

Ad Block

不過以逸待勞的金塊,擁有當今總冠軍爭勝的最強武器——祖傑,這位塞爾維亞中鋒在今屆季後賽已先後8次造出三雙成績,之前對手無論是木狼、太陽與湖人也未能找到辦法將此子壓制;再加上謝馬爾梅利與艾朗哥頓也是難以對付,因此各界普遍看好金塊,今場可以旗開得勝。

總決賽採取「2-2-1-1-1」賽制,金塊先兩度在主場出擊,挾過去3年6次在常規賽交手全勝往績支持;難怪連大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亦全面睇好金塊,貼他們奪標機率達68%,遠高於32%熱火。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