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09 17:26:04

U21歐國盃|英格蘭封王 新神龍:一早已知會救到12碼(多圖)

分享:
英格蘭U21封王歐國盃。(美聯社)

英格蘭U21封王歐國盃。(美聯社)

門將查福特在補時至99分鐘「兩撲」關鍵極刑 當選最佳球員的安東尼哥頓與居迪斯鍾斯 森林的傑斯韋治今屆表現出色

「我一早已知道會救出12碼!」英格蘭U21在U21歐國盃決賽,全靠門將查福特(Traffod)在補時至99分鐘「兩撲」關鍵極刑;令「幼獅」保住1比0勝局,打敗西班牙U21,以整個賽事不失一球兼全勝的紀錄,一嘗近39年來首次封王的滋味。

幸運入球打開紀錄

「幼獅」今場決賽先由效力曼城的中場高爾彭馬(Cole Palmer),在上半場補時主射罰球,省中隊友、利物浦中場居迪斯鍾斯後入波,打開缺口。「小狂牛兵團」下半場加壓,箭頭艾比雷斯(Abel Ruiz)頭槌入波被判越位,亦有埋門柱邊出界;戰至補時至99分鐘,經VAR提出及球證覆核,指艾比雷斯在對手禁區內被英格蘭U21中堅高維侵犯,此子最終親自操刀12碼,被泰福特撲出不遠,中場艾馬奧路斯補射又被救到,最後該隊第三射一飛衝天,令近兩季由曼城外借至英甲保頓的查福特,今屆6戰保不失球,助英格蘭U21自1984年後,再度封王U21歐國盃。

曼城中場高爾彭馬 高爾彭馬射門省中鍾斯變入球 英格蘭入球後一度產生亂混 高爾彭馬罰球省中鍾斯改變方向入網

新神龍離曼城投般尼

20歲的查福特來屆將以1,900萬英鎊,由曼城轉會由該會前中堅名將高柏尼領軍的英超升班馬般尼,成為英格蘭史上第3貴身價的門將。他賽後說:「我賽前早上已告訴大家,我會撲出12碼。我們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並相信沒有人可以攻破我們,結果證明了。」至於當選今屆最佳球員、效力紐卡素的前鋒安東尼哥頓(Anthony Gordon)說:「我非常高興,但個人獎項是歸功我的隊友及職員,球隊表現無私,當中6、7位球員可以得此獎項,證明我們實力有幾強。」

查福特整個賽事保持不失 查福特來季離曼城投般尼 西班牙多個埋門未能射破查福特 英格蘭伊美路維突破 艾比雷斯攻門未果

辛偉誠點名讚查福特

「幼獅」的優異表現,更令英格蘭各界擊節讚賞,英格蘭大國腳的王牌前鋒哈利卡尼向師弟道賀:「贏得出色,令國家自豪。」至於英國首相辛偉誠在Twitter祝賀國家隊之餘,更點名讚查福特,他說:「他們做到了,英格蘭U21成為歐洲冠軍,並向全個賽事不失一球的查福特致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