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02 23:14:09

七人欖球| 新西蘭稱王封后 姚錦成無憾告別

分享:
姚錦成賽後隨大軍繞場一周致謝

姚錦成賽後隨大軍繞場一周致謝。(蘇文傑攝)

姚錦成賽後隨大軍繞場一周 港將麥季聰 港隊取得第13名及銀盾榮耀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日晚在香港大球場圓滿結束,新西蘭在銀盃決賽以2417擊敗斐濟,自2014年後再度稱王。至於港男隊雖然在首兩日小組賽3戰全敗,但周日名次賽有理想發揮,先後打敗肯尼亞與加拿大,取得第13名及銀盾榮耀。將在今屆賽事後告別「七欖」的華人主將姚錦成坦言感覺圓滿,亦為「後繼有人」,有麥季聰接班感到欣慰。

港男隊在名次賽,首戰以522不敵澳洲,幸之後一場表現回勇,以1910力克肯尼亞;到最後再與加拿大爭逐第13名,並憑麥季聰、靴貝特及丹馬克分別達陣,以177贏波,拿下銀盾錦標,全場球迷一起歡呼。

姚錦成:圓滿結局

因手傷缺席最後兩場賽事的姚錦成,賽後隨大軍繞場一周,向球迷致意及祝捷。他提到自己在2010年首次代表港隊出戰「七欖」便贏得銀盾,今次最後一戰又是以銀盾作結,「真是個圓滿結局,歷屆以來都不是太多人會叫華人名字,但現在聽到很多球迷呼叫我的名字,代表過去的13年並沒有白費,是對我努力的一個證明。」

華人隊友麥季聰在對加拿大之戰完成個人首次在「七欖」的達陣,姚錦成坦承十分開心,尤其證明了華人也可在七欖為港隊作貢獻。至於小師弟麥季聰則說:「成哥今場不能上陣,我特別想替他拿下分數,好高興可為球迷獻上一場勝仗。

Ad Block
新西蘭香港站稱王封后 新西蘭女隊跳傳統戰舞慶祝 新西蘭男隊跳傳統戰舞慶祝 新西蘭女隊同奪銀盃 新西蘭女隊擊敗澳洲奪銀盃 新西蘭女隊擊敗澳洲奪銀盃-2 新西蘭男隊擊敗斐濟奪銀盃 新西蘭男隊擊敗斐濟奪銀盃-2

新西蘭女隊同奪銀盃

另外,今屆在「七欖」首設的女子組賽事,亦是世界系列賽之一,港女隊面對列強,5戰皆北得第12名。不過,港隊謝詠翹在首日對加拿大時,取得隊史上首個世界系列賽正賽達陣;而球隊最後一戰對巴西亦曾經領先,但終負巴西1021;完場後,隊員包括何維銨更淚灑球場,令人感動,而球員的拚搏精神,也贏盡現場球迷的掌聲與歡呼聲。至於女子銀盃決賽,新西蘭以2617擊敗澳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