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4 18:59:00

三鐵推新跨性別運動員參賽要求

分享:
三鐵項目將容許跨性別選手參與女子賽事。(美聯社)

三鐵項目將容許跨性別選手參與女子賽事。(美聯社)

跨性別運動員的參賽問題,在近月引起爭議。世界三項鐵人協會將推出新的政策,容許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賽事。

在多個國際體育總會,收緊跨性別運動員參與女子賽事資格之後,三項鐵人落實新的規定。跨性別選手必須提出證明,其睪酮水平需持續2年處於低水平,同時在過去4年以男性身分參與過任何體育活動。而新的規定會在9月起生效,至於男子賽事就未有對跨性別運動員作出限制。

不過英國的三鐵機構就與國際不同,他們在今年的7月增設一個新增的公開級別予跨性別運動員,並在明年展開。世界三鐵協會的主席Marisol Casado認為,新的政策是平衡了公平性同時也考慮了包容性。協會又指,有關決定作出過廣泛的諮詢,當中包括很多在相關領域的專家以及跨性別團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